大胜

首页 私信 归档

还不点进来看我如何写你的生日贺文

加入我的收藏夹了。

妈的,早安在十二点。


喔喔谢谢大家祝我生日快乐!!

一颗懿儿:

生日快乐哦,今天你要从三岁长大一岁了 @大胜先生 






夸人分很多种,迄今为止我最擅长的是肉麻并且抒情,但今天的小寿星,适合欲扬先抑才显得更加可爱。


我是个懒得混圈的人,lof刷到的基本上都是关注的推荐,高考完那年我荣幸被盖卡德和大胜先生刷屏了,我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记性不好,误打误撞和盖卡德互关,又误打误撞进了大胜先生的群。当时年少无知,我翻lof的时间并不是那么多,久而久之我就忘记两个人的画风极其相似,于是当大家在群里讨论太太的时候,我冒泡问了一个群主刚好出现的问题,这个问题问的直击灵魂,我差点被踢出群,也同样成为了一个我和胜先生认识的开端,以至于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胜先生无数次想起来就咬牙切齿一泻千里的骂我傻逼。


 


我问:“大胜先生是谁?”


 


 


那是2018年的暑假,当我终于分清楚这两个号其实是一个人后,鼓起勇气加了胜小姐的好友,奇迹的是她通过了。在加好友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并没有怎么说话,一切起源于她的上次生日,明明说好了要写一篇贺文,但到最后我并没有腾出时间写出一篇满意的文章,到生日的前一天,我前去请罪,要来了她的地址,送给她了一只小熊猫。也是从那里开始,我和她的话才慢慢多了起来。


有才华的人普遍清高,这是我一直都明白的道理。但事实证明,总会有一些例外,在收到小熊猫玩偶的那一天,她拍了照片,很开心的给我发语音。语音里是毫不掩饰的喜悦,还有拆快递的声音,她还笑嘻嘻的告诉我垃圾桶旁边有一只小猫一直在看她拆快递,那个眼神以为她在拆什么吃的。


 


夜晚习惯晚睡熬夜了,开学也改不掉,有一次我点开她的聊天框在凌晨一点的时候给她发了一个表情包,惊喜的是,她回我回得特别快,还和我聊了起来,她给我零零散散分享身边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比如食堂阿姨给她多加了很多香菜、和闺蜜出去喝的什么超级好喝、游戏打了几把又有梗了,明天一定要画。好像也是从那个凌晨开始,倾听她生活的时间大于我漫无目的刷微博的时间了。


她甚至把我给她吐槽的沙雕游戏情节画了进去,后来有小可爱来加我,我欣喜的问她为什么加我,心里盘算着她会喜欢我哪篇文,没想到她笑嘻嘻的说:“好喜欢大胜先生画你的沙雕哦!太沙雕了,记忆深刻,忍不住来加你!”


心情为什么能如此难以形容呢?


 


久而久之,半夜我习惯去找她,或者她来找我。开始想了解她以续苗为借口,到后面就变成想要聊天所以火苗还在。她还喜欢发日常的照片在小窗里,沙雕居多,多么不幸我是一个笑点低到极点的人,我翻开当时的聊天记录,就只看到自己铺天盖地的哈字。


很长一段时间,她总是称呼我沙雕,有一次她正在给我发语音分享舍友的趣事,舍友突然发问:“你在跟谁说话啊?”


 


她一边笑出鸭叫,一边无比正经的回答舍友:“沙雕啊。”


我大喊不许叫沙雕,然后被她强行转移话题说到明天想吃什么。


 




明明是个南方姑娘,性格却比我北方的还要刚烈直接。和朋友闹不愉快的时候,一边发着表情包一边来找我,一开始我还劝她要不要先等两个人都冷静下来再去心平气和的说,结果她拼命否定,她说:“不行,我忍不了,我一难受就一定要说出来,我不能憋着,我会憋死的。”


当时我还开玩笑说:“以后和我吵架了别冷暴力啊,又见不到你,你一不说话我还真的没办法了。”


她当时答应得很快,还带上了句号,显得很庄重。


她说,好。我不会的。


 


有一次一天没有回她,刚好碰到她遇见烦心事,一连发了好多消息,我都没看到,到最后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才接到,还没问她怎么了,就听见她隔着屏幕耳机气冲冲对我喊:“你干嘛不理我啊,你干嘛呢!我给你说刚刚这个电话要是你不接的话,我就去和别人说了,没你的份了!”


说完这句后也没等我回答,就噼里啪啦大吐苦水,我并没有起到十分有效的作用,大多时间都是沉默和短小肯定,但她就这么说完了,说完后,还冲着夜晚深深呼了一口气,喊着我的名字说:“哎呀,我好多了。”


我开了个玩笑:“这种事就想到给我说啊?”


她语气里带了点儿小骄傲:“对啊。”


我又问:“那我可在你心里太重要了。”


她“哎呦”了一声:“脸皮真厚。”


然后就和我一起笑起来。


 


 


后来我不幸在第二天有早课的凌晨失眠,她刚好在画画,说她知道一个应对失眠的好办法。就给我投屏看她画画,这个方法当真奏效,没过一会儿我就眼皮打架,脑袋一歪就睡着了,那会儿太困了,我只记得屏幕上跳出来一个她的消息:晚安。


 


我也会在自己很烦的时候给她打个电话,然后她就带着我四处遛弯儿,一会儿去星巴克一会儿又跑到了奈雪或者喜茶,我开玩笑说我是瑶,在她头上挂机,她在喧嚷中笑起来,非常赞同我这个称呼,从此把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换成了“瑶”。


她还会给我拍路边奇形怪状的树,被夕阳晕染的天空,那些微小又被她赋予真正意义的小东西,投落在地面上阴影还有奇形怪状的小猫。


 


假期她去别的国家玩的时候,会录下很多视频发送过来。她似乎并不在乎形象,都是原相机,还会在语音里肆无忌惮的大笑,给我发一分钟的语音,开头是“我给你讲”其余都是笑声,然后我就也被她的笑感染,稀里糊涂跟着一起笑。虽然我并没有听到好笑的事情是什么。


长这么大几乎都被夸写字不错,也很喜欢写手帐那些小东西,去日本玩的时候发给她自己写的手帐,她直白而又毫不掩饰的给我发来一条语音:“你字好丑。歪七扭八的。”我翻了个白眼觉得她要求太高。


某天第一次上手画动漫人物给她发过去后,也做好了被说“丑死”的准备,没想到的是她竟然回复我:“不错啊,真的不错。”于是我又翻了个白眼,心想她要求也太低了。


 


说来奇怪,身边的女孩子一般都是喜欢奶茶的,我偏爱咖啡,没想到她也喜欢咖啡,口味还要比我重一点,刚好也都喜欢星巴克,喜欢跑到咖啡店里浪费下午。索性她每次喝到好喝的咖啡都跑来给我分享,强烈安利我一定要去尝尝,我也确实去尝了,在回复:“很喜欢。”的时候,她会很快回答我,隔着屏幕我都能想象到她扬起的小下巴:“那是,我推荐的能不好喝?”


 


偶尔她过于直男,写文的时候含蓄一点的温和场景和张扬直白的场景都用于表白,我觉得温柔一点的更加浪漫,后半句还没来及说出来就被她反问:“啊???有区别吗?我看不出来啊?”


还有一次我和她讨论称呼。


我:你看,太太和先生就比老公和老婆听起来好很多。


她:不是???有区别吗?


 


虽然比起我的文风她更喜欢沙雕直白的文,但每次在我的催促下还是会去看我的文,然后疯狂给我发语音:“错字错字错字!全是错字!我都没力气吐槽了!你知不知道看到错字就显得很掉价!快去改掉!”


过了一会儿又来发语音:“我又看到错字了,你怎么回事,文手还错这么多!”


严格程度仿佛让我找回了当年班主任逼着我改错题的那些年。




 


因为学的专业是动画设计,可是漫画人物我并不经常画,所以当角色设计的课程刚开始的时候我十分苦恼。当时她有三个想画的东西,问我想看哪个,我说漫画人物教程吧,救救我吧,角色设计作业我真的扛不住了。当天晚上她立马动手,搞出一篇教程,第二天我就得到了这份帮助不小的教程。作业嘛,完成的还可以,老师还夸我了一下。


 


无聊的时候,她就来跟我连麦,那是很舒服的一段时间,似乎我们聊什么都不过分。她会告诉我第一天见到漫天大雪和暖气的感觉,当时她用一种神圣的语气对我说:“哇,地板是温暖的耶,好神奇!”我在电话那头笑到猪叫,我觉得这辈子我都没见过这么搞笑的南方人。结果到下一次连麦时,我身上飞来一只拇指长的虫子,十几年来根本没亲眼见过蟑螂的我吓得鬼哭狼嚎,在我几乎要原地升天的时候就听到她在电话那头清晰的大笑,那一刻我觉得她笑的宛如这辈子没见过这么沙雕的北方人。


有一次给她寄了明信片,她开始用朗读课文的声音给我发语音读,我大喊我听不下去了,结果她就真的不读了,过了半个小时给我发消息说看完了,也要给我寄点东西。


我忍不住吐槽:“你看得好慢。”


可能有点难为情,于是她发消息:“有点感动。”


我忍不住有点开心:“真的感动了?”


她又发了句号:“感动了。”


 


一个星期后,我收到了她写给我的信和上课画的手稿,她还在里面塞了几个巧克力,说这是从家里坐高铁好多个小时跟她一起长途跋涉颠沛流离来到学校的同胞,结果我不到一节课就全部吃完了。


她在信的末尾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最后一行是:好期待你的下次来信。


 




我总是苛刻觉得键盘和信纸上的文字差了一层温度,有事没事寄给她一张明信片,带一包挂耳咖啡,或者我喜欢的茶叶、胶带和便签。她寄给我了别在衣服上的小熊猫,有一次翻到熊猫玩偶的时候,我也挑了个好看的给她寄了过去,我还送了她一拖屎的玩偶,这坨屎真的特别大,她的椅子都放不下,只好抱在怀里。我实在无法忍受这个场面,联想一次笑上一次。


终于有一次她忍不住了,给我发语音说,在追番磕cp的时候特别激动,下意识用力抱住了怀里的玩偶,抱了会儿才反应过是一坨屎,反应过来的时候下巴还抵在了屎玩偶翘起来的尖尖上。


那天我躺在床上笑的舍友以为地震。


 


很显然她非常嫌弃我送给她的可爱屎玩偶,这个东西真的很巨大,她回家的行李箱都很难放下。


当然作为回礼,她送给我了一个十分逼真的肘子抱枕,也有点巨大,我的行李箱也不怎么愿意放下。


 


我会给她分享新到的小裙子,她会给我分享刚用过的午餐,芝麻大点儿的事也会发语音告诉我,想了很久该怎么形容她,好像是藏着惊喜的古灵精怪的女孩,一层一层永远揭不完,哗啦哗啦的闪着光。我会在晚自习结束后街道她的电话,会在刚好一个人下课的时候收到她的消息,我还会在吵闹拥攘的食堂听到她不开心的语音,更会在安静的咖啡厅和课堂上不小心外放她的笑声。


她总会叫着我的名字,用两种高频率又没什么创新的开场白“我给你说”和“你在干嘛”,我想我大概也是一天到晚过得太开心了,所以即使并没有看到什么重要的消息,能看到有个小熊猫头像的消息蹦哒出来,总是下意识会笑着在原地停顿一下。


当然我还是个记仇的人,比如我记得她到现在都没有给我画完生贺表情头,还要去了我好多张青涩无比的照片。


 


遗憾的是,她来我的城市时,是我分不清她是盖卡德还是大胜先生的那个暑假,我常常会想,如果早点认识她就好了,那样的话就能见个面了,不会被她在电话里质问为什么还不去找她,但我又在庆幸,还好晚点认识她了,不然也不会这样隔着屏幕真心诚意的用灵魂相处这么久。


 


后来暑假我去了她上学的城市,她笑着给我说,自己家这边更多好吃的好喝的,快点来啊。然后我看了看距离,发现是个对我城市来说交通极度不友好的地方,我埋怨她,你北一点啊,你这也太南了吧。后来她故意用带着台湾腔的普通话问我:“快点啦,什么时候安排见面啊?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啦?”


 


我们互相按着对方的头追自己喜欢上的剧,然后一起讨论剧情,或者讨论爱情,每当这种时候我总觉得她抢了我文手的饭碗,开始谈天说地,恨不得把看上的cp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讲,三生三世缘起缘灭,我当时点头似小鸡啄米:我可以我好了。


 


有一次在安慰她的时候我忍不住说她:“你太直了。”


她立马音量高了两个度:“哇!你还有脸说我?!”


我忘了她是个需要安慰的人,笑的很大声:“哎呦我忘了我没有资格这么说你。”


她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那句话我现在还记得,仔细想了想觉得还挺有道理。


 


她大概撅了撅嘴说,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不然我怎么会和你这么要好。


 


 


忘了是哪天和她聊成了巨轮,也真的不记得是哪个瞬间被她打动设为了特关。


但记得很清楚的时候,某一次久违的发空间,她第一个赞,当时是吃饭时间,我切过去问她怎么这么快。


那是个夜幕降临的夏天,发这句话的时候我随意的很像问今晚吃什么的状态,我不清楚她在哪里,去吃饭还是买咖啡,那么美好的傍晚,我因为她的回复焦虑极了,我甚至在想为什么就离她这么远呢,一个城市一个学校就好了,这样就可以冲过人群给她一个拥抱。


我还在想,我真是太幸运了,认识了这样一个可爱又愿意把我放在心上的女孩子。


 


她说:因为你是我的特关啊。


 


 


 


 


这似乎是我最流水账的一篇文,我大概写不到所谓的末尾,于是就用生日快乐来作为暂落语吧。


生日快乐,这是一份生贺,请胜先生签收。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想得到的都被满足,最好比我过得还要开心一百倍!


 


你给我的小惊喜太多了,所以比起期待遥远的未来,我更加期待明天。


比如,你会在几点给我说早安。


 


 


 





评论(73)

热度(5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